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外匯/金融投資重要事件分析:2012.7.16 當投資銀行調降黃金目標價


(本文轉載自YesTrend 2012/7/16之PO文   http://yestrend.blogspot.tw/2012/07/2012716.html )
2012.7.16 當投資銀行調降黃金目標價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當投資銀行調降黃金目標價2012.7.16

近期黃金的預測有不同的聲音,投資銀行包括UBS, Morgan Stanley, Barclays 紛紛修正黃金2012和2013年的預估,對照去年同期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公債利率,為何較高的殖利率並沒有推升黃金價格? 

理由很簡單,歐債發生初期,歐洲政治人物並沒有體認到事態的嚴重性,慢慢拖的步調引發市場人士的緊張,因此將資金轉往黃金避險,但隨著2011年10月以後歐洲金融改革的腳步加速後,市場的信心又升起,因此推低了黃金的價格,至於2012年黃金走勢轉為和股市連動,這是炒作投機的力量和過多資金的結果。

這顯示了黃金並沒有單一的性格,他具有避險和投資的雙重性格,投資人入市前要謹慎。


黃金2012年走勢起起伏伏,另一種說法是QE3遲遲沒有推出,因此黃金的走勢隨著投資人的預期心理上下波動。

黃金在淡季的表現總是沒有持續性,上下波動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投資人需要注意長線的區間波動已經在收斂,未來若有突破則會有一波新行情,只不過我們預期事情不會發生這麼快,應該是八月底才會結束,出現新的轉折。

目前操作部位空手
----------------------------------------------------------------------------------------------------------------------------------

(本文轉載自YesTrend 2012/7/13之PO文   http://yestrend.blogspot.tw/2012/07/2012713.html )
2012.7.13 預期心理作祟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預期心理作祟2012.7.13

近期金融市場表現相當有趣,7/11日預期7/12日凌晨公佈的FOMC會議紀錄會提到QE3相關的事宜,因此亞洲時間股市上漲,非美元升值,但是到7/12日公佈之後市場發現沒有明顯的共識,因此又賣了股票,跌了指數,非美元貶值,但是這只是小幅度的回檔,7/12澳洲公佈的就業人數低於預期,外資在亞洲市場大幅賣超,亞洲股市紛紛下跌超過1%,拖累美股也是下跌,非美元繼續貶值,但是晚上十一點過後黃金轉強,透露市場空頭回補,7/13日隨著投資人對於中國GDP公佈的消息淡化空頭的想法,歐洲時間開始股市又上漲,黃金上漲,非美元升值。原因是大家又覺得股市這樣跌下去的話,QE3出現的機率又升高了

投資人就在這樣的循環和猜疑之下,跟隨金融市場上上下下,如果沒有短線進出,賠錢受傷的機會相當大,而且是兩面追趨勢不討好,怎麼做都會賠錢。

很不幸的,今年就是這種行情,區間不斷震盪,但是高低點差距小於2011年

操作策略澳幣空單已於7/13晚上平倉,目前空手觀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