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外匯交易研究基本課程101-突破策略與固定加碼模式示範:2011/12/14(歐美貨幣對-示範篇)

有關突破策略與固定加碼的實際示範
(2011/12/14即時動態資料為例;今早開電腦時,大概於07:15 MT4 Platform server time,發現盤面應該蠻適合作B.O.突破策略的即時資料圖示解說的,因此決定來做個突破策略追蹤報告,順便示範讓網友知道如何為固定加碼預掛stop)


上圖為2011/12/13-14早午盤的走勢,前一日(12/13)歐美貨幣對趨勢下跌至低點1.30081(粉紅色
)後,即進入12/14的盤整態勢,當日早盤最高點(1.30429)與最低點(1.30145)在兩個藍色塊,最高與最低點各加減固定點距(此次示範為10 pips)以為突破之上下界線(線:1.30529;綠線:1.30045),接著以兩線價位設定Buy stop Sell stop單的進場價位,而Buy stop單的止損價為即為Sell stop單的進場價位,Sell stop單的止損價為即為Buy stop單的進場價位。
(Buy stop entry1.30529Stop loss1.30045 Sell stop entry1.30045Stop loss1.30529)

接著可參考下圖完成固定加碼模式的設定,採無縫接續模式:每單間距50pips,止損為前單進場價位,追蹤止損(護利)點數:50 pips(***請注意兩個欄位的關係:「價位」與「止損」,以便正確設定;另外,追蹤止損設定完成後,每單的欄位最前面會出現『T』的符號。)

        (上下兩圖謎底揭曉)     
    
實際掛完單後的終端視窗各單資訊(漲跌方向各預掛5單為示範)

追蹤止損功能設定
在終端視窗點選一單後,直接按滑鼠右鍵即會出現一對話窗,移動箭頭至「追蹤止損」,隨即會跳出點數設定視窗,移動箭頭至「自定義」選項後按左鍵,即跳出新的「自設點數視窗」。

「自設點數視窗」:請在追蹤止損價位的欄位中輸入點數數字。(此次示範為50pips,圖中數字為500,乃是因為平台報價為5位數報價系統;若為四位數報價系統,輸入數字即為50)

Buystop Sell stop實際掛完單的視窗(色線是為明顯提示之故,黃線為各Buystop位置,綠線為各Sellstop位置)

等待的滋味?是甜?是苦?靜待分曉!
 07:15-07:2915分鐘K(紅色勾處)最高來到1.30525,如果按平常設定速度,應該是有可能會啟動第一單的buy stop(1.30529),但因為當時正在畫線與設定第一個buystop預掛單,所以第一張預掛單乃於紅勾處K線高點之後才設定完成。


如上圖紅勾處高點之後,歐元暫時回貶,下跌走勢啟動下方第一張的Sell stop單進場,旋即再次向上反彈,如下圖後續行進啟動第一張Buystop(黃色箭頭處之K),與此同時先前進場之第一張Sell(綠色箭頭處)已被停損出場。


如下圖,第一張Buystop單進場(亦即先前第一張Sell單同時被停損)後,歐元走勢續跌,及至第二個綠色箭頭處之K線時間,走勢又回到第一張Sell的價位,此時第一張Buy單被停損出場。



結果出爐:呵...呵...苦到不行!
針對箱型盤整的突破策略(雙向stop預掛單)遭遇了預期結果的最糟情況:兩張Buystop Sellstop預掛單進場後都被大盤洗出場,雙雙以停損結束。此時也要將其餘8張未進場的預掛單取消。


注意如果今早第一張buystop單按正常速度設定完成,也就是當紅勾處高點時即被啟動進場,那麼今天的雙向預掛單將於黃色箭頭處的K線高點就被提早K.O.了,就是也是會雙雙以停損結束

帳戶歷史
(PS: 上圖兩張被停損的突破策略雙向預掛單;另外,07:15(紅勾處K)有一0.1手由自動交易程式逢高進場所作的sell單,獲利14點。)


反思:
1. 其實突破策略的使用最好仍能搭配一些其他的技術指標或盤勢分析技巧以便確認是否適用!


2. 此次低點其實是否應該以前一日粉紅色塊處的低點更適合作為下限的參考點,而不是以藍色塊的低點,因為粉紅色塊其實才是支撐帶的最後決定性價格所在---這樣的觀點確實在理論上沒有錯,如果此次示範若真的以粉紅色塊的前波最低點(1.30081)為箱型下界的參考點,第一張sellstop的進場點就會設在1.29981,確實會改變原先雙向單皆被停損的命運,而變成只有一張buystop被停損的狀況,而且我們還可以看到第二張sellstop(1.29481)被啟動,因為當天低點來到1.29454,隨後旋即返至1.30084,所以基本上我們會看到第一張sell單小賺2-3點,因為其原始停損會被拉至進場點(1.29981-1.29454=52.7 pips,獲利一但超過50點,追蹤停損功能即被啟動(但前提是電腦不能關喔!)),但是第二張sellstop單結局也則是被停損,所以狀況也是不是挺好看的:
                    第一張buystop單進場後被停損
                    第一張sellstop單進場後,一度獲利有50點左右,但最後被追蹤停損功(50點才啟動)的保護下小賺幾點或不賺不賠出場
                    第二張sellstop單進場後也被停損

3.  如果是完全不考慮加碼的情況,單獨就突破策略來看,若以11的盈虧比(SL=1.30529-1.29981=54.8 pips)來設定各單的TP,則在此次盤勢的狀況下,第一張buystop單會停損,最好的狀況(TP=50的話)第一張sellstop則可以獲利50點左右;但TP若不巧是以55點設定,而後續盤勢只續跌52.7pips1.29454,旋即反彈回1.30084,那麼sell單是無法TP反而只能賺2-3而已(因為追蹤停損設定50點;當然如果追蹤停損設小一點,或許可以賺多一點)

4. 如果以盈虧比21,那麼結果是第一張buystop單會停損第一張sellstop單也只能賺2-3而已(因為追蹤停損設定50點;當然如果追蹤停損設小一點,或許可以賺多一點)

5. 所以若只是單純想掛完單不盯盤的話,突破策略使用者應需注意其策略本質上的缺陷而可能呈現的問題。

預告:呵...呵...找機會將以 London Open Break-Out策略來做即時追蹤報告

2 則留言:

  1. Great~期待 London Open Break-Out策略來做即時追蹤報告~個人認為會賺錢的猛略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