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外匯交易研究基本課程101-交易單的類型與應用説明(MT4平台的交易單視窗簡介)

關於MT4平台中的交易單類型(現價交易掛單交易)


現價交易


掛單交易


※交易單的每個欄位都可以選項可以設定或輸入,設定時務必確認貨幣對、價位、量(手數)等資訊是否正確。


以現價直接結束交易單的方式平倉鍵



 (PS: 初接觸外匯保證金的網友有時會將外匯保證金交易的平倉的方式與股票交易獲利出脫時需要賣出股票的想法搞混,因而在外匯保證金交易單出脫時誤按了賣鍵導致又再次進了一張賣單,所以務必注意是要用平倉鍵)



#上述交易單的使用時機 : 1. 箱型整理的突破情況的可能進場方式為例
記得以前親友在玩地下期貨時,發展出某些進場的策略,或許可以當作是盤整區間等待價格走勢突破的佈局策略。簡單地說就是在箱型整理的上下界(阻力與支撐價位)再加上一定價位差距預先掛單,一旦價位觸及進場價格即自動進場。


預掛交易單之一 Stop單)
以現價為基準,
Buy Stop單:準備以高於現價的某價位買單進場(強者恆強),亦即預期未來價格走揚;
Sell Stop單:準備以低於現價的某價位賣單進場(弱者恆弱),亦即預期未來價格走貶。

為何Stop單會以比現價更高或更低的價位進場,原因通常是那些價位帶有阻力線或支撐線的意義,希望能在突破的意義下進場。

預掛交易單之二 Limit單)
以現價為基準,
Buy Limit單:準備以低於現價的某價位買單進場(先蹲後跳),亦即預期未來價格會先走低再爬高;
Sell Limit單:準備以高於現價的某價位賣單進場(先站後趴),亦即預期未來價格會先開高再走貶。

為何Limit單會以比現價更低或更高的價位進場,原因通常是那些價位帶有阻力線或支撐線的意義,希望能在反彈或反轉的意義下進場。

3 則留言:

  1. 大大是去上外匯交易研究院的課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很多基本資訊在國內外都是免費的,將以前免費獲得的資訊盡量整理PO出...因為這幾年似乎越來越多人在接觸MT4的交易商...呵呵...如果厲害的友人願意提供資料,應該還有更多的好料會接著PO出...(如果好友不是擔心網友因不熟悉而虧損...可能還有不少國外的免費自動交易程式與指標....呵呵...慢慢來吧!...因為把盤面分析搞熟一點的話...之後使用自動程式或策略系統時會有很大的幫助的...你會知道如何救單的...)

    在國外每天多得是這種的線上免費基本課程,上都上不完,因為賣交易策略系統的企業或團體都會先給很多基本策略的好康(突破策略大概是被視為最簡單最容易上手的策略之一,因為實在是沒什麼技術分析可言,所以這一定是拿來贈送的,當然突破策略也還可以其他變形的加強版本),以便希望你進一步付錢買更高價的課程,幾乎付個1000~2000 USD,你就可以得到非常完整的基本面與技術分析課程以及終身有效的教育諮詢服務,還有以策略邏輯與系統寫成的自動交易程式...而且多半還是好幾套...還看過有提供伺服器進行各式資料與數據分析的線上服務

    有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交流...

    回覆刪除
  3. 忘了提了...我可沒有要賣課程ㄟ....

    回覆刪除